Maysun 梅森

 過年期間各位May友們有們有去哪兒走走嗎?趁著這段年假我回家好好的充電跟家人到處走走聚聚 

去了新竹北埔老街吃客家粄條、鹹豬肉等等...接著就前往新竹綠世界給動物們看,人潮真的超多的。

如果有關注我的IG的May友就會看到我那天發了快30則左右的限時動態  關注Maysun的IG吧!

當天唯一拍照的動物就只有這隻,鳥界名模-紅鶴,這細長的金鶴獨立腳  讓人好想推牠一把 ㄎㄎ

紅鶴

如果今天雞腳是這麼修長的話,想必一隻可以啃很久!

(( 人類就是甚麼都想到跟吃的有關... 

(( 這也沒辦法也不是甚麼野蠻人心理,動物最重要的就是吃。

(( 不要跟我說你靠陽光、空氣、夢想就可以生存了  

(( 沒有吃哪有力氣築夢!所以紅鶴可以吃嗎?

既然講到吃,我就來介紹當天晚上吃的泰式料理『泰爸』吧!

很久沒有吃泰式料理了,剛好老弟也很想吃,那就上網搜尋附近評價不錯的這間去吃吃看!

吃吃看這評價到底是食物好吃呢?還是老闆人很熱情呢?

泰爸 泰式料理

這間位於台中市豐原區圓環北路一段的泰爸泰式料理!從外觀來看,沒有泰式的風格,好那就不用多介紹了。

(( 不要告訴我放幾張照片就說很泰!

那我們就往裡面看看,是有一些泰式風格的裝飾。

不過可能味道還不夠,也許老闆是把裝潢費用省下來提升餐點品質吧!?

泰爸 泰式料理

蠻多大桌的,很適合團體、家人聚餐!

環境也很明亮、也許就是因為太明亮了少了一點氣氛的感覺~   

不得不說天花板吊的那些聖誕裝飾沒有加分的效果,反而還覺得有點亂 ~

:媽媽~ 我可以拿上面的球球嗎?

:不行!那積灰塵,髒髒。

(( 抬頭看上方就有兩顆在檸檬魚&泰式蝦餅的上方 )) 

泰爸 泰式料理

泰爸 泰式料理

我們當天全家4人去吃,他們就給了這張菜單。

都是合菜的方式,詢問了能不能單點?吃不了那麼多。

結果店員說:點一點價錢也差不多是這樣,不如就合菜!

我是不知道平常有沒有單點的菜單啦,不過當天去的時候就是沒有~

詢問後也沒有提供單點價的菜單,有點覺得坑坑的感覺!

最後我們就點了4人圍爐合菜 NT2280 

(( 至於價錢貴不貴就交給大家來頻論囉!

當天不想吃魚、所以把泰式清蒸檸檬魚換成泰式綠咖哩雞 

(( 我和我弟都很愛綠咖哩,希望能夠滿足我們的要求! 

我就按照出菜順序來一一介紹給各位吧~ 

 

 我要先說,我不是泰國人,所以我不懂甚麼叫『道地』,我只知道合不合我胃口而已。

當有人跟我說這很道地耶,要馬你是當地人不然就是你真的有研究。

不然我都會一臉狐疑狐臭... (( 老闆給你多少錢,說!

 

 泰國香米飯

泰爸 泰式料理

泰國香米是產於泰國長形的米飯,口感跟香氣都很不錯。飯也煮的剛剛好不會過軟或太硬!

開局不差啦,希望接下來能越來越好。 飯吃完可以再續唷~

 

 泰式奶茶

泰爸 泰式料理

這是一款茶香味比較重,也不像外面我們喝到的泰式奶茶那麼樣的甜。

重點是有一點實在讓我不清楚,就是這個瓶子!

請問是拜拜用完的鳳梨蠟燭洗乾淨來裝奶茶嗎?

因為我不管怎麼看都是呀,雖然是洗乾淨也是可以用啦~ 

(圖片來源:https://goo.gl/enfgu1)

而且這份量有點太少了吧,4人分差不多一人一杯就沒了。

奶茶能否再續,這我就不清楚了。

 

 泰式打拋豬

泰爸 泰式料理

打拋豬是很常見的泰式料理,將絞肉跟辛香料炒製而成,非常下飯的一道料理!

口味不會到很辣,九層塔的香味很濃!喜歡的人可以試試看。

是很好的開胃菜,一開始就上這道就是要讓各位把飯先吃掉半碗!

(( 開始就已經飽了後面就不怎麼好吃了!阿 不是啦~ 

 

 泰式椒麻雞

泰爸 泰式料理

大家講到泰式料理,還會想到的菜餚就是椒麻雞。椒麻雞可以說是很符合台灣人大眾的喜愛~

酸甜香辣的醬汁香料淋上炸的外酥內軟的雞肉上,光是看到唾液就在嘴中分泌了!

但是我要認真說,這椒麻雞我真的不OK。醬汁的味道不夠酸辣調味可以再重一點。

雞肉的部分,肉是很嫩沒錯但重要的皮完全不酥脆,口感都是軟軟的。

可能是雞肉早就煎好了,在淋上醬汁調味而已。

對於一間價位也不是很便宜的餐館,這椒麻雞真的完全沒有到我的點。

我在服役期間,很常吃一間泰式便當的椒麻雞!完全完勝這道料理~ 

 

 月亮蝦餅

泰爸 泰式料理

月亮蝦餅聽說是他們的招牌!當然要來試試看囉~

(( 我不知道哪間泰國料理不是說月亮蝦餅不是他們的招牌!

但是果然不負眾望,今天這月亮蝦餅我個人蠻喜歡的。

表皮金黃酥脆,一口咬下還聽的到 卡滋~ 重點是這蝦餅厚度很厚。

還吃的到完整的蝦子肉塊,讓整體的口感大大加分。

泰爸 泰式料理

是很有誠意的月亮蝦餅呢!不錯不錯  好吃。 

蝦餅厚度將近1.5cm,請不要拿尺量螢幕告訴我說明明就有3.5cm!

(( 揍飛你 

 

 雲式汽鍋雞湯

泰爸 泰式料理

汽鍋雞是雲南的名菜,利用『汽鍋』將食物蒸熟,汽鍋雞湯靠的是蒸汽慢慢從汽鍋中的汽孔上溢形成的!

就相較其他泰國料理來說,這道湯品喝起來比較清淡。

裡邊的料也很豐富,是一道中場休息的料理。

泰爸 泰式料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汽鍋,我想應該不少May友也沒見過吧!

蒸氣就是從中間的汽孔上來將食物蒸熟並溢成雞湯。

看到這鍋子,就讓我想到動畫 中華一番 第49集所使用的鍋具-蒸餾鍋,也是異曲同工之妙耶!

中華一番

中華一番 第49集貼心任意門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qa802 

(( 如此貼心的我,是不是要給我分享按讚鼓勵一下呀!哈哈" 是多缺讚!  Maysun梅森  親" 

 

 

 蝦醬高麗菜

蝦醬高麗菜

蝦醬,主要是用蝦膏製成的副食品,用來增添菜餚的風味,香氣很濃郁有些人不喜歡,喜愛的就不釋手。

這道蝦醬高麗菜炒的香氣很足夠,味道也很棒,是我蠻喜歡的口味!

高麗菜吃起來也很脆口,甜味也很棒。

這道料理我想是用來提振士氣用的吧... ㄎㄎ 

 

 雲式大薄片

雲式大薄片

大薄片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道菜,使用豬頭皮切成薄片、冰鎮讓他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的脆!

再搭配調製好的醬汁及辛香料配菜,整個就是很爽口,完全不會覺得是在吃豬肉。

今天的雲式大薄片味道也沒有讓我失望,唯一覺得可以在更好的就是可以在脆一點!

雲式大薄片

這道料理看似簡單,但是做起來其實也很耗時間的。

光是要將豬頭皮切的剔透的薄片,還要不斷的用冰水反覆沖涼冰鎮才會達到脆口不油膩的口感。

 

 摩摩喳喳

摩摩喳喳

很愛椰奶的我,摩摩喳喳也是我最愛的甜點之一!主要的原料有椰奶西米露亞達枳,在加入數種熱帶南洋水果。

波羅蜜、紅毛丹等等。這道甜點我不知道怎麼去評論,因為我愛椰奶西米露,只要有這組合我都覺得好吃。

但是,今天的摩摩喳喳就是少了一樣亞達枳! 那半透明吃起來QQ甜甜的摩摩喳喳的經典食材 

我失望了,雖然這摩摩喳喳好吃但是我失望了... 

 

▼ 亞達枳 (水椰子) 還在樹上等待人類去吃的樣子 (圖片來源:https://goo.gl/E19fMA)

「亞達枳」的圖片搜尋結果

 

 泰式綠咖哩雞

綠咖哩

:不好意思,我們的綠咖哩還沒來耶?

:哦!不好意思,稍等!那個...10桌還有綠咖哩唷!

有人會想說會甚麼最後一道菜是綠咖哩居然在甜點後面。

我和家人一直在等待綠咖哩來搭配泰國香米攪和在一起奶香帶點香辣的口感。

結果甜點都上了,前面那些都吃到要飽了!就是還沒來 

先跟各位取得認同感一下,有時很想吃某樣食物,但是在吃到那樣東西之前吃了一頓正餐已經飽了。

在問說那你還想要吃嗎?通常都會說沒感覺了,就算再好吃的東西,肚子已經撐了再吃也是無感。

今天這道綠咖哩也是如此,我才吃了一湯匙配完剩下的一小口飯!

:不好意思,可以打包嗎?

我覺得調味尚可,但椰奶少了點,我喜歡比較濃稠辣味帶點甜的口味。

 

 最後我要說,今天吃的東西不是重點!重點是很久沒有和家人出遊走走上餐館吃飯了。

(( 我媽是一位很辛苦的偉大女人,三餐都能夠為家人煮飯燒菜。

(( 隨著媽媽年紀越來越大,兒子也越看越不捨。

雖然旅途路上偶而會吵吵鬧鬧,但是這就是家人,大家還是很有愛的。

在這裡也要謝謝老弟辛苦的開車載全家出遊,雖然齁我老弟跟家人那嘴巴真的是一秒不得安寧的感覺 哈"

但是不管是誰都是為了對方好,出發點都是好的,所以我也沒轍呀~ 別逼我說誰對誰錯呀~ 

至於這家泰式餐廳好不好吃,我推不推薦呢?我個人是不會再去第2次拉,不是我的菜。

網路上的評價也很兩極,所以想去嘗鮮的可以試試看,所以到底是食物好吃呢?還是老闆很熱情?

有吃過的May友們,那你們覺得呢?下面留言告訴我吧!

 

 泰爸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北路一段158號

電話|04-25287277

時間|10:00 - 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是Maysun,也可以叫我May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訂閱追蹤唷!

臉書粉專就訂閱一下啦~ 按一下就好~謝謝支持 

  點我進入訂閱Youtube頻道 

Maysun 梅森

Maysun 梅森

Maysun 梅森

Maysun 梅森

 ~點擊上面圖片進入連結網頁唷~ 

點個讚吧!

 

arrow
arrow

    Maysun 梅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