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10950_1307258152620947_7155927499519324075_n.jpg

Hallo!我是May 今天要來分享之前在影城工作的各種事~順便來聊聊辛苦的服務業!

當時身為一個前往異鄉打拼念書的大學孩只,半工半讀是一定要做的事情!(( 嗚嗚...有錢就不用了 開玩笑啦~

那時候就覺得應該要找一份打工,至少生活費可以自己打理。我記得那時候是大一下學期,我和幾位好哥們就看到威秀影城徵人!

<< 員工福利 / 免費看電影 >>   對一個學生來說,看一場電影算是蠻奢侈的娛樂了!

平均一場250$ 如果再加點個飲料爆米花3,400$多跑不掉 (( 以一個80元的炸雞腿便當 至少可以吃4-5餐內 

這大誘因所以我們就決定要去應徵了,應徵過程就不用詳細說明了~ (( 聽說面試官會有些小測試,例如:地上故意放垃圾...所以有公德心的孩只們應該知道要怎樣了吧!

我當時英文名叫 Ronan,是因為那時喜歡聽 Ronan Park 一位英國歌手的音樂! 

當時我和3位朋友都去應徵,很高興的是全都上!但由此可見他們多缺人,服務業流動率有多大...

 

工作部門大致分為以下三點:

1.樓層部:影廳驗票進場散場,影廳整理,樓面上的環境整潔等等這些都算是樓層部門的工作

2.販賣部:顧名思義就是在售票處囉,電影票&餐點的販售及製作,販賣部的環境整潔當然是也必須的。((我就是在這裡走跳的人

3.放映部:看到放映應該就知道是要做甚麼了吧!負責放電影的啦,如果有興趣的話歡迎試試看唷~不過缺很少!((可以優先試看片唷~ 

((其實不管在那個部門,都要做一件事賣笑面對應付各式各樣的客人))

 

剛進去基本上樓層部會先接觸的比較多,因為比較好上手。但也不是說很簡單的一件是唷~要做的好也很不容易。

一段時間後就會安排去販賣部學習餐點製作賣票賣餐點,這裡就很多東西要記了!不過就是熟能生巧啦~

我一開始其實是在樓層部工作的,在訓練的時候賣過一次,當時不太敢賣票因為就像我說的事情很多要背,所以那時候基本上有排我上機的班我都會跟別人換。

就這樣換了半年,就在某一次進辦公室時!某位R經理就如同星探一般對我說,你就是要去販賣部的阿!就從那次開始我的班全部都變成販賣部了。

因此我就努力的做功課,上班帶筆記 ((我相信不只我做過 ,就這樣一直做到我離職就是大學畢業。在威秀待了4年多,它是我第一份工作  

 

現在就來分享工作感想吧,我在工作上最討厭的幾件事!

1.自以為是的老屁股

這點真的是我最厭惡的,一開始會討厭上機就也是這個關係。仗著自己甚麼都會百般刁難講話尖酸刻薄,我實在不懂到底老屁股在秋尛!你不就是比較早進公司當然先學所以會,我們才剛進去當然很多東西都不懂正在學習中,最78的一句話:這麼簡單你不會?  淦064你出生就會走路吃屎喔?  講的好像自以為是維基百科一樣甚麼都懂似的... 這是我很不喜歡的一點。我就算在裡面待4年多我也完全不會擺出老屁股樣。這也是對自己的一個提醒,絕對不能變成像那種人! 

 

2.各種無腦問題的奧客

記得『TGOP 這群人』YOUTUBE之前有幾部影片在述說服務業及有關電影院的行業的影片,那時候看到超有感,也看的超爽。 

最記得連假或是大過年的時候,都會有新年賀歲片豬哥亮大尾鱸鰻或是大片等等,票房都超高。電影院滿山滿海,基本上就是電梯一打開你就在排隊了!哈哈 

無腦問題就因此而誕生:沒有票了? 我排那麼久現在沒票? ((生氣不耐煩皺眉頭左嘴角上揚樣的說。 其實電影院如果某場電影票快售完的時候不只場次顏色會變也會有人員廣播提醒觀賞其他場次。

我就真的不懂為啥要擺出那副臉對我們說,不然你以為排在你前面比你早來排隊劃位的人,只是來問路借廁所嗎?(( 白眼 

再來就是百百種奧客,不排隊的、一到就在催動作快的、不事先看好規定就來惱羞的、電影看完餐點吃完說要退的、帶著幼稚園小孩要來看輔導級or限制級的電影被拒絕嗆說小孩都在家跟我們看A片的、排隊排太久說我先進去看看完再出來罵人的等等根本就是一樣米養百樣人,各種事都有...

 

3.沒有公德心的客人

看電影時飲料爆米花算是必備,這個問題樓層部的人最常遇到,當觀眾都離場時要進去整理影廳。有時候一進去你還以為你來到北海道內,白花花的一片仔細看才發現地上都是爆米花!如果是看鬼片情有可原,基本上看鬼片點爆米花的有一半都會因為電影的功勞讓你手上的爆米花整個爆灑出來。 再來就是動畫片了,原因就是那群天真可愛的孩只們... 

這接都算是基本,更糟糕的會有鹽酥雞、檳榔渣、沾有東西的內褲、垃圾隨地亂丟,還聽說有人懶得出來尿尿直接尿在飲料杯裡,還不自己拿出來的可惡客人!拜託,下次看完電影垃圾隨手帶出來外面丟掉,服務人員很辛苦的!

((以上其實就是我比較不喜歡遇到問題,我想也是很基本大家都不愛碰見的狀況吧!!))

 

 雖然說了很多討厭的事情,不過說真的這4年多在影城服務的日子過得蠻快樂的,看了很多電影,也認識了很多人,同事大家幾乎都是學生年齡相仿。我算是每次上班都是抱著愉悅的心情去上班去接待每一組客人,不管對方有多78,我依舊還是非常具有耐心且面帶微笑的溝通,也因此獲得微笑小天使&最佳服務生的殊榮啦!感謝威秀影城頒發給我人生第一張獎狀 哈哈哈  

我覺得這是同理心,我們去買票總不希望遇到售票員臉比待會要看的玩命關頭裡開的車還兇的人吧!所以我接待每一位客人的時候都把對方當作是朋友用一臉微笑到不行的表情問候:哈囉,您好我是Ronan 很高興為您服務~ 今天想看甚麼電影呀?   對方看了舒服,我們也賣得很開心~ 有時候還會交到朋友呢! 我在上面講了很多會遇到各種奧客但是常常也是會遇到心地很好的客人唷!最印象深刻的是 那天是連假,影城人滿為患排隊排超多人的,就有一位小姐終於排到了,我講完自我介紹後,小姐就說:排那麼長的隊伍,看到你的笑容就不生氣! 聽完心情好到站在高崗上。哈哈"  說真的很感謝那些被我服務過的客人不嫌棄我啦!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也謝謝包容  

 

最後總結,我很開心有這段工作經驗。也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對待還願意做服務業的保育類孩只們 (( 願意做的不多了 ,說真的站在前線的服務業不是每個人都做得起來的。有時後忙碌就是站整天、說整天、賣笑賣聲賣服務,賺的也不多。他們有些時候真的不是臭臉只是真的累了而已。所以這時候能夠對他們說聲謝謝你、辛苦了!對於做服務業的人來說心裡真的就會感到溫暖。 真的要很謝謝還願意站在崗位上的同仁們。

最後敬目前正在做服務業或曾經做過服務業的各位!辛苦了,有你們真好  

 


 我是梅森,也可以叫我May...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分享交流唷!感恩的心 

Facebook-01001-01.jpg

Instagram-01001-01.jpg

 

arrow
arrow

    Maysun 梅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