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的是位於台南中西區的『樂饌殿』丼の専門店!開始 

當一群好麻吉們,久久終於又再合體聚會,是一件讓人非常開心的事情!

當然就要找一間美味的餐廳好好吃一頓飯,聊聊近況打打嘴砲囉  

這間位於台南市中西區隱身於小路中的日本料理專賣店樂饌殿,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日本料理,丼飯、定食、鍋物等等

我就慢慢帶大家進入這間溫馨的小殿吧!

來各位May友跟著我的腳步,門口會先看到這個めしや,就是飯屋、食堂的意思啦!

一進門就會看到這個石板地,實在是小孩子玩石子的好場所ㄚ!

這間店很特別的就是進門要脫鞋子,鞋子就放在旁邊的鞋櫃裡!

所以各位去之前可以先洗洗腳齁或是襪子大拇指有破洞的先換一雙~ 

不然脫下來就尷尬了! 

氣氛非常適合朋友聊天小聚,因為空間也不是很大,所以聊八卦的時候也小聲一點!

店內也有提供一些飲料、啤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接下來就進入美食部分啦!我個人是鮭魚生魚片愛好者所以我就點了....

先來介紹前菜好了,每一份餐點都會有前菜。

這裡的前菜就很厲害的了,我個人是很喜歡!

 

餐點前菜

每一分餐點的前菜都相同,只是老闆會做一點點變化,讓大家品嚐到不同的前菜~ 

如果是不介意的朋友可以互相分享分享! 算很用心再準備的內~ 

好久沒吃茶碗蒸了,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是上面的香菇、魚板、蟹肉配著蒸蛋一起吃好溫暖的味道 

我不誇張我覺得前菜都好好吃唷!不知是我太餓還是他們的調味都很棒,總之所有都很合我胃口。

不得不說前菜對我來說都已經這麼完美了,讓人不禁更期待主食的到來!

(( 快上菜吧!等不及要 大口吃遍台灣 啦! 

(( 有人看過那節目嗎?雖然很沒什麼,但是就又一種讓人會想看那位日本人吃東西的樣子... 不要香菜 

 

 

 炙燒鮭魚丼+鍋物 NT380

各位看過來,身為一個鮭魚刺身愛好者,看到這滿滿多達10來片,每片厚度都要1.5cm左右的炙燒鮭魚!

上面還搭配垂涎欲滴,粒粒晶瑩飽滿的鮭魚卵哪位能不心動ㄚ  

雖然品項是炙燒口味,但是也可以說不要炙燒單純生魚片也可以唷~  

餐點送來的時候我想說,飯再哪?結果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滿滿的鮭魚把飯全部都蓋住了啦!嚇死我的精彩ㄟ 

飯是醋飯,齁~ 我現在打這篇,害我整個又超想再衝去怒吃!對了,如果飯不夠~ 可以加飯唷~ 

這個套餐還有附一小鍋料滿滿的火鍋,內容物有蟹肉棒、花椰菜、蛤蠣、蔬菜及鮮嫩的雞腿肉!底部還有些許的寬粉條~

(( 講到粉條我就想到我之前開箱的懶人火鍋(連結傳送門)裡的川粉,我真的不是很喜歡! 太有Q勁了,是要逼死誰...

最後我要說,喜歡吃生魚片的這道絕對是必點,而且價位雖然是中高但是從前菜到主餐,飯也可以再續!

這樣子的餐點價位我覺得CP值其實還不錯~  

 

 三寶丼 NT360

這道三寶丼飯分別是,蔬菜天婦羅、炸大蝦及唐揚雞,再享用的時候可以淋上附上的醬汁!

天婦羅都炸的恰到好處,外層麵衣也不會到很厚,大蝦也很鮮甜~最愛茄子!

帶點芥末香辣的胡椒粉在整體的味道提升有很棒的味蕾享受!

(( 我實在沒想到我居然打出這麼做作的一句話,味蕾!味蕾享受ㄟ...  

飯的份量原本給的就不多,吃不夠可以在跟他們說想要加飯唷!

今天吃這餐點的May友,我記得平常是很會吃的!平常出去若大家東西吃不完、都是他再收餘的~

可是這次居然沒有再加飯,不知道是最近壓力比較大影響食慾,還是來之前早吃過在裝小鳥胃~  

 

 唐揚丼 NT280

如果不吃海鮮對鮑魚過敏的May友,我非常推薦這道餐點!

炸物部分有香酥唐揚雞、蔬菜(茄子、金針菇)天婦羅,很特別的還附上整顆的醬漬糖心蛋!

(( 重點看起來比上面的380還豐盛!哈哈" 當下還以為這樣對嗎? 

不管甚麼餐點都有前菜,所以今天這道餐點可以說是今天的CP值MVP 哈哈" 

重點是炸物也都處理得很不錯!

 小提醒:他們家的胡椒粉是帶有芥末的口味,所以若不喜歡的可以提早跟他們溝通唷^^ 

 

 鰻魚丼 NT450

接下來是,同行朋友最期待的一道料理,因為她們上次去日本的時候很想吃鰻魚!但是真的太貴了...她們花不下去~

所以回台灣就一直想找鰻魚吃。今天剛好藉著這個機會,就點了一份妄想很久的 鰻魚丼 

鰻魚的價位通常都不便宜,這碗飯上面鋪了兩塊烤得有點焦香吃起來口感扎實的鰻魚。

一樣跟上面唐揚丼的糖心蛋。在吃的時候可以擠點金桔上去,多一股香氣還可以清爽解膩 

我本人是沒吃過太多的鰻魚,也不清楚怎樣的鰻魚算好吃。不過就以我個人喜歡的口感是偏好帶點油脂軟嫩的~ 

我有小小品嚐一口,口感扎實調味也蠻香的~ 若沒吃過或是喜歡吃的可以吃吃看再留言告訴我感受嘿。

(( 不敢吃太大口,太貴了!不好意思把對方朝思暮想的鰻魚大口吞 哈" 

 

最後就是要來個結論啦~ 今天這一餐,整體來說我是吃的很滿意。

而且跟幾位好友一起分享、聊天、品嘗美食真的是再幸福不過了。(( 簡單就很幸福了!

但是這餐點不簡單,本人真心覺得不錯,餐點美味價錢也合理,服務也很不錯 

對了,我忘了說!還有飯後甜點~ 當天有 紅豆湯冰淇淋及奶酪!

 

 椒鹽薯條 (打卡送)  

只要打卡就會送一份灑滿芥末胡椒粉的脆薯,非常適合再等餐點跟好友喇賽的小零嘴唷!好吃 

 

最後,祝各位新年快樂! 返家的路上要注意安全,天氣冷要注意保暖。

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迎接新的一年,一定會很順利。

也祝福各位May友,能夠如魚得水的迎接過年長輩們的各種問題攻擊!

若是還可以領到紅包的孩只們,嘴巴記得甜一點!

拿到紅包也要假裝打個太極,推個兩三下再推到自己的口袋唷~

(( 就是喜歡人類觀察

 狗年~ 旺!

 

 樂饌殿店家資訊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01號

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周一休)

電話| 06-221867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是Maysun,也可以叫我May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訂閱追蹤唷!

臉書粉專就訂閱一下啦~ 按一下就好~謝謝支持 

  點我進入訂閱Youtube頻道 

Facebook-01001-01.jpg

Instagram-01001-01.jpg

 ~點擊上面圖片進入連結網頁唷~ 

點個讚吧!

 

arrow
arrow

    Maysun 梅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