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文創』顧名思義就是結合文化與創意。而對「文化」有著很多不同的定義,廣義來說,泛指在社會中共同生活的人們,擁有相似的生活習慣、風俗民情,信仰等等;狹義的來說,指的是「藝術」,是一種經由人們創造出來新型態的產物。不論就狹義或廣義的文化而言,「文化創意」就是在現有存在的文化中,加入每個國家、族群、個人等創意,賦予文化新的樣貌與價值。((維基百科很了解 

 

在台南這種文創產業就很盛行,到處都有所謂的文創市集可以逛。今天May要去的是位於台南市南區喜樹路的『喜事集』,這是我第2次來到這個市集,這個市集有別於一般在一個廣場或空地招集起來的有如夜市攤販搬一座一座的,喜樹市集是穿梭在喜樹這裡的小巷老街裡,每一條巷子都有很多創作人在擺攤,各式各樣的都有,手工製作的小物、美味的餐點、音樂藝術表演等等非常豐富。而且巷子裡的牆上都有彩繪唷~很推薦大家可以來這裡走走逛逛,拍拍照為彼此留下更多的回憶!這次May也是有拍Vlog紀錄唷~ 歡迎May友們到我的Youtube頻道觀賞唷 

05.jpg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這次會來這個市集還有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法拉利姐-張婷婷的小鮮肉黑鮑魚香腸攤來到台南喜樹市集啦!之前張婷婷因為餐車不斷遭到檢舉所以聽說好像要收攤了  不管她一直被檢舉的原因是如何,我覺得張婷婷可以說是真的很努力在生存的人。喜歡她的人很多,反之的也不少,但唯一不能否認的就是她的認真。 那天現場人真的很多,可以看出她臉上的疲倦還有那越笑越僵的合照。辛苦了!

06.jpg

 

沒有人是完美的,優點缺點誰不會有?我是覺得可以多看看別人的優點,充滿愛一點。以前在國中小讀書時,班上多少會有被少部分人排擠邊緣的人。可能是因為他很安靜或是愛生氣不好相處、可能是因為她很愛打小報告我要跟老師說...等等、最讓我覺得難過的就是因為樣貌而去排擠。但是不得不讚嘆的是他真的很會畫畫還會自己寫小說呢、她是真的很聰明很會讀書不懂得問她就對了、運動細胞真的很好每次跑步都第一名。說真的那些愛霸凌排擠他人的人,你到底憑甚麼去排擠人? 你全部都比人家優秀? 還是只是長得比較標致一點? 該被排擠被排除在外的應該是你這內心醜陋的人吧....但是不得不說他鋼琴彈得真好!

今天主要是要分享生活啦!哈哈" 如果沒有來過喜樹的有機會一定要來逛逛唷~ 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帶來玩,而且旁邊就是黃金海岸~ 去吹吹海風,聊聊天散散心吧! 在往下開一段路就會到興達港吃海鮮~ 完美的整套旅遊行程  我們下次見囉~ ㄅㄅ 

09.jpg

 


 我是梅森,也可以叫我May...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訂閱追蹤唷!看的人就訂閱一下啦~ 按一下就好~  感恩的心 

  點我進入Youtube頻道 

Facebook-01001-01.jpg

Instagram-01001-01.jpg

 

arrow
arrow

    Maysun 梅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