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jpg

當這篇文章發布時我就已經正式退伍了!恭喜~ 這一年又2天的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日子充滿了各種情緒,最不捨的就是那些因為當兵而生活在一起來自各地不同領域的好兄弟們!

從頭開始講吧,大學因為轉系所以降轉多念了一年,剛好就介於82-83年次之間的役期變更的地段了!原本的同學當1年兵的都差不多要退伍了,新同學83年次的比我慢當兵卻比我早退伍的一堆(無奈...

大學讀五年畢業後,過一陣子就收到兵單!抽籤抽到一般陸軍~可是我不想整年待在營區阿!我已經貢獻我人生中的一年給國家了,我還要待在營區... 我決定就去申請替代役~ 聽說這次替代役的名額蠻多的,我想我應該很有信心可以不用抽籤就直接入選!結果大家都這樣以為,結果報名人數就超過錄取名額了,只好去抽籤囉~很幸運的我媽幫我抽到了!

開始展開我的兵役之路!要準備進成功嶺前幾天我想是各位最難熬的時候,每天都在爬文要帶甚麼東西,要注意甚麼事情,選到哪個中隊最屎,要選甚麼公差班,役別等等....每天越看越緊張坐立難安!

看完那麼多文章總結就是...進去受虐吧!

 

入伍當天,所有役男都到區公所集合報到,現場就會看到一堆父母跟一群頂上無毛的役男,十八相送:不用擔心在裡面乖乖聽話就好,有事情就跟長官說,不用怕!(母親大大你又沒當過也不是你要當,當然不用擔心,你的小孩已經一臉蒼白了! )時間一到所有役男就上了通往【裝傻遊樂園】的遊覽車囉~ 車上的氣氛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體驗到的!一片死寂拉,安靜,感覺我們要被處刑一樣...(我覺得這點就台灣就做得不好!不時就有新聞阿兵哥又怎了又出事了,軍營裏面多黑畫面有多黑等等,所以才會造成大部分人都不喜歡當兵害怕當兵!如果真的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我想.......車上應該還是一片寂靜吧...呵呵 

 

為甚麼說是【裝傻遊樂園】呢,就從進成功嶺開始說好了...一進去就被教育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真的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你如果按照正常人類的反應做事情!幹你完蛋了...被砲轟!(心裡就開始幹譙...TM真的很浪費時間!) 光是置板凳,就可以多達2-3個口令,我才能把一個板凳放好坐下!我到底要花人生中多少時間在放置這張板凳上拉...夠白癡  還有甚麼都可以罵耶,我知道他們是裝模作樣,所以被罵就也是左耳進右耳出,不用放心上!但是這到底是誰教的阿?傳統 ? 大家都是演員很會演...我個人是蠻樂天的拉,所以看他們這樣我內心就會笑 ( 到底還能裝多兇,當初是被兇現在在發洩嗎?這樣也可以罵,太屌了!哈 )   所以進去就是瘋狂的裝傻,我甚麼都不會,甚麼都不懂,你們罵人我都聽不進去,叫我做啥就做啥...呵呵呵  (汪汪~)  

 

撇開那些種種無腦的事情,來分享一下裡面的生活吧!每天早上起床所有人刷牙洗臉5分鐘,有些人動作比較慢的根本來不及!就穿好運動服裝準備跑3000,原本一開始心想慢慢跑我一定跑得完!誰知道這不是一般3000公尺,一下上坡一下下坡,還邊跑邊喊口號,還要跟著拍手!OMG 我跑一半就受不了了....MD我才不要拿我的生命開玩笑勒!跑完我也斷氣了我...唯一拚了命跑完的就是最後鑑測的時候~拚死拚活的跟著隊伍跑完~  再來就是我在成功嶺選擇的是過水班,在那炎熱的夏日!選擇過水班真的是非常不錯消暑的公差班,負責洗3餐的鍋碗瓢盆,雖然每天都洗得要死要活!但也因為這樣我們過水班的每個人感情都很不錯~每天講幹話~互相扶持一起撐過成功嶺,我們也獲得隊上最高的榮譽假!提早離開成功嶺  (真懷念拿時候的過水班,有機會大家可以再聚一聚)  雖然一開始很害怕進去成功嶺,但是也因為有這個機會才會認識那群夥伴,也獲得一個很特別也很荒謬的人生經驗!裡面還很有多有趣的生活,也有很多很幹的事情!說也說不完~連鬼故事都有...  最特別的場景就是 離開成功嶺時的瀏覽車跟剛進成功嶺的遊覽車車上的氣氛! 真的是完全TMD的大反差...!:重返陽間拉~ :幹~外面的空氣好好聞 :我要好好珍惜我的人生自由~ :回家第一件事打XX 

 

接著就是不同役別的專業訓練,我是文化役~所以成功嶺結束後,就到桃園繼續接受專業訓練~專業訓練的部分主要就是以上課為主,在專業訓練又是一個全新的體驗!跟成功嶺最大的不同就是沒那麼78了,只要少了78甚麼都會變得很美好了~也認識了很多人!還突然被加入了公主幫... 當然還有很多有趣的環節及不錯的地方~ 就等你加入文化役囉~ ㄎㄎ  專業訓練兩周結束就是下服勤單位,開始一連串的上班生活囉!工作遇到的各種事情我在之前的文章就有分享過各種78事了,在這邊就不再多說拉~ 因為退伍了就要來聊些感性的話呀! 

 

在服勤單位也待了11個月左右了,也認識了很多長官,職員們!感謝他們這些日子的照顧,遇到問題的時候也會聊聊天提供解決方式,也跟一些職員相處得很融洽~ 空閒時會一起聊天說笑吃飯(他們壓力其實也挺大的,有時候我們的出現可以讓他們的生活獲得點潤滑) 我也很開心能夠認識他們~  我服勤的處事公文量很多,都要整個園區到處跑~ 也因為這樣而認識了很多人!也因為認識了他們,讓我再送公文的時候都有地方可以休息喘口氣~哈哈   愛你們!

 

最後最最讓我捨不得的就是那群夥伴們!我剛進去是最菜的,到最後變成最老的這過程就認識了很多好兄弟~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甚麼學長學弟制,老人裝老屁股的感覺!可是我們都不會,大家也不會因為年紀而有尊敬 (是這樣嗎?哈哈) ,意思是我們都是好兄弟好夥伴!大家今天有緣一起在同單位當兵就是一種緣份,互相扶持。有空大家就會一起吃飯,看電視玩遊戲喇賽說幹話侵犯人抱學弟,哈" 上班的時候大家也會互相幫忙,也因為大家都住在一起有半年以上了,所以大家感情都很好!但是也是有可能會講他人壞話拉...例如太髒阿、愛約阿、學妹阿...等等的! 但是有一件讓人生氣的事情就是,居然有學弟比我早退伍!白髮人送黑髮人內...迎接他們進來也送他們離開~ 哀...算了 他們也是很可愛的!其中一位學弟就真的是讓我又愛又恨,Blacker    自從黑頭粉刺消除後,就感覺生活中少了點甚麼重要的事情一樣~ 不過想想,這就是人生....

我們在每個階段都會遇見不同的人,坐火車,哪些人甚麼時候上車甚麼時候下車那是對方的決定,好好把握對方下車前的時間吧!  最後 恭喜我退伍吧! 哈哈" 準備下個旅程囉~ 我會在分享生活給大家的!

還有不要我問當兵要注意哪些事情,要帶哪些了!因為從打完文章的此刻,我就會完全遺忘了~哈" 我愛生活 


我是梅森,也可以叫我May拉~懶惰的話...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分享交流唷!

附上一張喜憨臉自拍照 

20641971_1741627109184047_1096321849_o.jpg

Facebook-01001-01.jpg

Instagram-01001-01.jpg

 

arrow
arrow

    Maysun 梅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